曾许微臣水共鱼

这里焰语,一只常年潜水的文渣|・ω・`)
大本命诸葛丞相,二本命昭烈帝,三本命商君,四本命周翔宇。

本命cp是玄亮&青山松柏【不拆不逆的重度cp洁癖,重度!不要在我这里提拆逆,算我求你了】
生死相托,灵魂相融,为共同理想奋斗,君臣间的绝美爱情我嗑爆啊啊啊!!(*´艸`)

大秦英灵帝国(1)——【ruler(裁定者)】商鞅

*被网课作业和游戏缠住的焰语悄悄上来探个头|ω・`)

*是fate的英灵设定_(:з」∠)_

*对fate世界观了解仅限于FGO手游,所以……(编,就硬编.jpg)

*ooc预警,私设预警

 

〖英灵介绍〗

 

英灵真名:商鞅

职介:ruler(裁定者)

阵营:星

星级:5★SSR

特性:人型从者、神性

入手方式:圣晶石召唤(期间限定)

角色详情:

中国战国时期的政治家、改革家,法家思想的代表人物之一。

卫国国君的后裔,故又称卫鞅、姬鞅、公孙鞅。

因为变法的伟大功绩,被后世誉为『法圣』。

 

曾经是魏国的中庶子,看到秦孝公发布的《求贤令》后入秦。

辅佐秦孝公,在秦国开展变法,为秦国统一天下打下了第一块基石。

秦孝公死后,秦国反对变法的保守派反扑,他被诬陷谋反,处以车裂酷刑。

但是,商鞅死而秦法存,“商鞅变法”人亡而政不息,他所创立的制度体系被一代代传承下去,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

 

 

〖能力值面板〗

 

筋力:E

耐久:A

敏捷:D

魔力:B

幸运:EX

宝具:EX

 

 

〖职介技能〗

 

对魔力  B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提升17.5%】

法神的神核  B

【付与自身伤害附加状态(225)&宝具值获得量提升22.5%】

青山松柏  A

【自身的精神耐性提升25%&付与自身魅惑无效状态】

 

 

〖持有技能〗

 

法之不行,自上犯之  A

【付与自身对〈王〉特性的特攻状态(3回合)&攻击力提升(3回合)&暴击威力提升(3回合)】

令出必行  EX  

【付与己方单体必中状态(1回合)&力击指令卡性能提升(1回合)&伤害附加状态(3回合)&增加宝具值20%】

作法自毙  A   

【己方全体的宝具威力提升(1回合)&宝具值获得量提升(3回合)&付与自身目标集中状态(1回合)&自身HP大量减少(负面效果)】

 

 

〖宝具〗

 

『灋(rule)』 EX

【对〈恶〉特攻&对〈混沌〉特攻】

【对敌方单体发动无视防御力的强大攻击】

 

 

〖个人资料·一〗

 

身高/体重:181cm·?kg(本人似乎并不想透露关于体重的信息)

出处:史实/《大秦帝国》

地域:中国

属性:秩序·善        性别:男

 

虽然经常被人认为是『恶』,但他的属性的的确确是『秩序·善』。

有时候,绝对秩序的『善』要比『恶』更冷酷无情呢……

 

 

〖个人资料·二〗

 

被评价为“天资刻薄”的铁面执法者。

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贵族,还是低贱卑微的庶民;

无论是支持称赞他的追随者,还是攻击诋毁他的反对者;

商鞅都会一视同仁,不带一丝偏向地用『法』来裁决他们。

——正如没有感情的神明一般,公正而平等地向世人降下赏与罚。

 

 

〖个人资料·三〗

 

幸运  EX

在商鞅的一生中,幸运与厄运总是同时环绕在他身边,紧密相连,纠缠不清,导致其数据波动幅度过大,无法被准确观测,故定级为EX。

 

法神的神核 B

原本身为人类的商鞅是不具有神核的,但是法神獬豸将自己的分灵依附于他的灵基上,使其拥有了不完整的神核。

 

“商鞅变法”将『法』的思想牢牢固定在人们的心中,与整个民族的未来捆绑起来,或直接或间接地改变了历史进程,影响了往后几千年的社会制度与政治格局。

某种程度上说,商鞅作为『法圣』成为了『法』这一概念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其存在反过来加强了『法』的影响。

正因如此,他才被法神獬豸视作『骨肉』,降下分灵,受到了特殊的偏爱。

 

青山松柏  A

商鞅曾对某人许下的誓言。


在某个秋冬之交的清晨,他缓缓伸出手去,郑重而坚定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将自己的一切托付于他。

“公如青山,我如松柏——”

晚秋的空气萧瑟寒凉,那人宽厚的手掌却是如此炙热温暖。

“——粉身碎骨,永不相负。”

只要有这句誓言在,无论前路有多艰险,我都绝对、绝对不会背叛你。

永远不会。

 

窗外的树上,两只喜鹊在枝头依偎着,发出清脆响亮的鸣叫。

 

 

〖个人资料·四〗

 

法之不行,自上犯之  A

商鞅认为,阻碍法治运行的最大问题,便是上层的贵族阶级们对法律的不遵守和自认为拥有独立于法律之外的“特权”。

身为铁面执法者的商鞅决不会容忍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破坏法治——为此,他甚至不惜得罪未来的国君,刑治了太子的老师来维护法律的权威。

也正是因为此事,该技能才被赋予特殊的『对〈王〉特攻』状态。

 

明明身为忠于君主的臣子却拥有了对王特攻的技能,这一出格的行为放在商鞅身上就莫名的没有违和感呢……

除了本人的性格因素外,这大概也跟他身后的那位君主总是乐意纵容他“犯上”有关吧。

 

令出必行 EX

作为一场足以改变历史轨迹的伟大变革的核心推动者,商鞅拥有无与伦比的强大执政能力。

无论其实施过程中的方式手段有多为人诟病,最终能使一切政令完美达成的结果却是不争的事实。

 

“今人未可非商鞅,商鞅能令政必行。”

 

作法自毙  A++

 

不是看不到近在咫尺的危险,伏在君主尸体上被乱箭射杀的前辈早就用生命的代价告诉了他变法者的结局。

也不是贪图什么权力地位,若想保住这些他当初对待世族贵胄时便不会那般狠绝,哪怕是失去那人保护的现在,多年领政积攒的一切也足够他掣肘年少的新君。

他只是甘愿如此。

为了曾对某人许下的誓言,为了他与某人共同的理想,他心甘情愿踏上这条死亡的道路。

毕竟,有什么能比他的鲜血更能弥补这个国家的裂痕,有什么能比“立法者死于法下”更能证明法律的权威呢?

 

当他想留宿客栈被拒绝时,当他被自己训练过的秦国新军围剿时,当他被粗壮的绳索勒住脖颈撕碎时——

他一定是欣慰而自豪地在内心感叹自己“作法自毙”的吧。

 

 

〖个人资料·五〗

 

『灋(rule)』

等级:EX               宝具类型:对因果宝具

有效范围:???    最大捕捉:???

 

通过与沉睡在灵基中的法神分灵融合,行使法神的部分权能,化身为外形似羊的独角巨兽,依据『法』对对方发动裁决。

 

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的『法』并不仅指狭义上人类社会的『法律』,它同时也包含广义上的『秩序』与『法则』。

——也就是说,裁决的对象可以不局限于人。

万事万物,只要有混乱罪恶之『因』,便能对其降下相应的惩戒制裁之『果』。

这就是法神的『裁决』之权能。

 

理论上,只要魔力充足,该宝具甚至能直接裁决世界。

 

『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Change of order)』

等级:B~A+++       宝具类型:对秩序宝具

有效范围:???    最大捕捉:???

 

将商鞅生前的理念与变法的功绩升华凝结而成,拟态为剑的宝具。

发动宝具时,商鞅会手持这柄利剑狠狠砍向落后腐朽的旧秩序,直至将其彻底粉碎为止,并在此废墟之上重构出新的秩序。

 

然而,就像是为了与他生前以身殉法功成身死的悲剧结局对应一般,发动该宝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持剑者在挥舞利剑的同时,也会被手中之剑逐渐吞噬。被吞噬的越多,宝具的威力越大,若要使宝具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力量,持剑者的死亡就在所难免。

 

……从商鞅决意拿起这柄剑的那刻起,冰冷锋利的刀刃便已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改革总是伴随着牺牲的,唯有以鲜血浇灌成长的制度才能越发稳固】

——哪怕将要流淌的是自己的鲜血。

 

不过,本次因人理危机而以裁定者职介现世的商鞅更偏向其『维护秩序』的一面,而非『变更秩序』,所以基本不会使用这一宝具。

 

 

〖个人资料·六(通关幕间物语『天宇中的太阳』&羁绊LV.5后解锁)〗

 

作为国君众多的庶出子嗣中并不被重视的一位,没落的贵族少年商鞅身处两个阶层的交界处。

无论是上层贵族们为争权夺利勾心斗角阴谋算计的丑恶姿态,还是底层庶民们为蝇头小利头破血流争执不休的贪婪面孔,都一遍又一遍的把“人性本利”的认知深深刻进当时尚且年幼的商鞅心中,使他养成了极端理性摒弃人情的思维逻辑。

 

“自私、贪婪、能被利益驱使的人性是不可靠的。”

商鞅坚信这一点,他用冰冷的外壳冰封自己隔绝他人。

他不会相信任何『人』的感情,也不会对任何『人』倾注他的感情。

 

本该如此。

直到他遇见了那位秦国的君主。

 

他英勇无畏,敢在乱军之中冲杀在前掳获敌帅。

他真诚亲厚,对他从始至终深信不移绝不动摇。

他胸襟宽广,能包容理解自己激进的理念行为,在他背后为他挡下所有明枪暗箭。

他公心为先,一切谋略都是站在国家立场上发动的阳谋,而非偏私的阴谋。

他的身上仿佛汇集着所有人性之善,剥离了所有人性之恶,正如他设想中完美的『君主』,完美的『人类』。

商鞅沉寂已久的心脏猛然跳动,他分不清这到底是长期以来对理想狂热追求造成的移情,还是自己出于私情滋生的对那人的『爱』。

他只知道,那人在他眼中,是区别于其他所有人类,是『独特』的,是『唯一』的,能让他第一次打破所坚信的,仅凭非理性的感情去信任他,去依靠他,向他献上自己的全部。

 

【我的君上,我的知己,我的爱人同志,我的灵魂半身……】

他是苍茫大地,他是巍巍青山,他是永远高悬于天空中央,温暖炙热,光芒万丈的——

天宇中的太阳

 

 

〖综合语音①〗

 

召唤1:

ruler,商鞅……您似乎并不认识我?

看来时空的秩序也开始紊乱了,这可真是糟糕啊……

总之,现在的您只需要知道,我是前来协助您修复秩序(人理)的从者即可。

 

召唤2(通关活动『古国遗尘:血色丝网•旧时法令今犹存』):

ruler,商鞅,应从召唤而来。

又见面了啊,迦勒底的御主。

今后我会作为您的从者继续协助您修复秩序(人理),请多指教。

【初始卡面立绘:衣服为孤身入秦救师时的样式,腰间別着一柄长剑,看上去跟穆公剑有几分相似。左手按在长剑剑柄上,右手拿着一卷不知写着什么的竹简,身边有一团淡淡的白雾萦绕,雾中貌似还隐藏着什么。】

 

强化:若要维护秩序,足够的力量也是必须的。就这样继续提升吧。

 

灵基再临1:这件黑色的披风……真是久违了,这温暖的气息。明明只是一件普通的衣物而已,却像是那人还站在身后一样令人安心,这就是情绪带来的“心理作用”吗?

【卡面立绘变动:衣服变更为变法论战时的样式,白色绒毛披风变更为黑色披风,远处看去像是一抹黑色从背后将商鞅拥在怀里一般。身边萦绕的白雾变更为一只跟随在商鞅右前侧体型似羊的獬豸,目光锐利地盯着前方护卫着商鞅。】

 

灵基再临2:过于频繁地变更形象是多余且无用的举动,所以现在保持原样就好。

【卡面立绘不变】

 

灵基再临3:脖子上的伤?不,这只是某些无关紧要的陈旧痕迹而已……嗯,不用在意。

【卡面立绘变动:衣服变更为被册封商君时的样式。脖颈及四肢上出现深紫色的麻绳勒痕和狰狞恐怖的大面积撕裂伤痕。獬豸体型增大,由类羊大小增至类牛大小。】

 

灵基再临4:……啊,没什么,我只是有些惊讶,您竟会如此信任我,简直就像我的那位故人一样,果然,温暖之人的光辉都是相似的吗?……我会用我全部的力量来回应您的这份信任,直至此身消散为止。

【卡面形像突破:体型巨大的獬豸侧卧在地闭眼小憩,商鞅倚靠在它的身上,整个人陷在獬豸毛茸茸软乎乎的白色绒毛中,微微低头翻看着手中的竹简。明媚的阳光挥洒在他们身上,这是难得的平静温和的时光。】

 

 

〖综合语音②〗

 

语音1:日治者王,宿治者削,御主,请不要浪费时间。

语音2:您是修复秩序(人理)的领导者,而我则是您的协助者。

语音3:我会向您履行一切身为从者应尽的职责,但是……抱歉,出于某些不受控制的情绪干扰,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将除他之外的任何人视作我的君主了。

语音4:不用紧张,只要他们还站在保护人理的战线上,我是不会『裁决』他们的。『法』因时而变,察情而立,对于目下的情况,维护秩序(人理)即为『善』,破坏秩序(人理)即为『恶』。【*持有<恶>属性从者时触发】

语音5:距离我们最后一次相见已经过去多久了呢?我的记忆都有些模糊不清了……终于再会了啊,我的君上。【*持有从者嬴渠梁时触发】

语音6:我对太子的看法?唔,不对,是应该改口称“王上”了吧。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已经做了他所能做到的最正确的选择,我对此并没有什么怨言。他是一位优秀的君主,只不过,他不是我的『秦公』,我的『君上』罢了。【*持有从者赢驷时触发】

语音7:君上!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就放过王上吧,嗯?【*同时持有从者嬴渠梁&赢驷时触发】

语音8:那位就是君上的六世孙吗?虽然模样有些奇怪……不过,横扫六国,一统天下,如此功绩,始皇之名当之无愧啊。【*持有从者始皇帝时触发】

语音9:那也是……我吗?如果在前进道路上遗失初心,那么走入歧途也是必然的结果……我会时刻提醒自己,绝不堕落至此。【*持有从者商鞅alter时触发】

语音10:……是君上,但又不是君上……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持有从者嬴渠梁alter时触发】

 

喜欢的东西:“法律”。“法律”由人所创造,却又能超脱于人性,它是支撑国家的基石,构建社会的骨架,在维持秩序上,没有比它更高效更可靠的手段了。

讨厌的东西:混乱无序的状态。每回看到这样的情况,都有一种想把它纠正清除的冲动。您说这是“强迫症”?……或许吧。

关于圣杯:圣杯,能实现所有愿望的神器啊……我并不喜欢这种游离于规则之外,能轻易搅乱一切的东西。比起拥有,我更想销毁它。

活动举行中:令人厌恶的气息……来,御主,快点出发吧,必须将这场混乱及时抹杀掉才行。

生日:怎么了,为什么要用这种祈求的眼神一直看着我……今天是您的生日?嗯,我明白了,我会从您日程安排中最近的假期里扣一天出来,今天就好好放松一下吧。生日快乐,御主。

 

 

〖羁绊礼装(羁绊LV.10时获得)〗

 

《秦律》

【只有当商鞅装备且在场时,全体攻击力上升15%&宝具值获得量提升15%】

 

商鞅生前所创立的法典。

这是一部并不完美的战时法律,它具有极大的缺陷和时代局限性,在现今的社会中,它早已失去了实用意义。

但是,商鞅却一直将它带在身边。

上面的一字一句,背后都凝结着无数的泪水、汗水以及鲜血。

它象征着商鞅毕生的理想,象征着那场翻天覆地的变法,象征着曾与某人并肩同行的峥嵘岁月,象征着帝国伟业的辉煌与荣光。

 

 

〖情人节回礼〗

 

《凉拌苦菜》

 

商鞅的情人节回礼。

 

作为料理苦手的商鞅很少下厨,这是他会做的为数不多的几道菜之一。

 

用不知从哪采摘来的苦味植物和一些简单调味品制成的凉菜,还被制作者根据偏好额外加上了相当多的醋和辣椒。

第一次尝试也许会被它浓厚的苦味劝退,但如果再多耐心咀嚼一会儿就能品出其中的独特风味,让人欲罢不能。

 

如此美食,若是能搭配上肥羊炖与秦酒,再与某位知己畅谈三天三夜,想必就更好了,对吧?


评论(23)
热度(1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许微臣水共鱼 | Powered by LOFTER